_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心得]《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

等等、是誰說《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很致鬱系的?這分明是純愛電影不是麼!最後那煽情的閃回一放出來,我眼淚都跟著掉下來啦!
   
扣除拖沓多餘的最後一段,那些說得過於分明的解釋與真相,陣治滔滔不絕的內心剖白,還有硬是被昇華的執念,冗長又廉價得讓人想大翻白眼,很可惜的毀了片末的餘韻。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很喜歡的,彷彿集齊了所有愛情中的骯髒墮落於一身,那朵花在腐敗的爛泥裡兀自盛開,以為自己終究能等來真愛,殊不知男人們只以慾望與謊言澆灌她。卑微的求愛而不可得,最後發現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放在面前,她卻從來沒有理解過它,就如同她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鳥,在她還來不及正視的時候,就已經匆匆飛遠了。
   

蒼井優這次真的是演技大爆發,不光只是表面上顛覆以往形象這麼簡單,她完全演活了十和子這個不討喜到極點的女主角。那股對愛與慾的扭曲渴望,骨子裡因美貌而滋生出的鄙視及傲慢,和蒼井優與生俱來的清新透明感,明明乍看之下是徹底的反差,卻被她完美的融在了一體,呈現出一種天真爛漫又極惹人嫌惡的複雜氣質。尤其難忘她臉上沾著血,一邊笑一邊哭一邊冷酷的從嘴裡吐出傷人話語的那幕。十和子因為這樣的特質成為一個非她莫屬的角色,極具突破性的演出也令她在日本一連拿下好幾座影后。
   
至於三位男性角色,阿部貞夫的演技當然沒有話說,把一個用盡全力在奉獻自己的愛的男人詮釋得淋漓盡致。他就是那灘爛泥,瘋狂又偏執,低俗而卑賤,但也只有他能讓那朵花綻放,只有他能讓十和子幸福,只有他能跟蒼井優激盪出如此精彩的表演。松坂桃李和竹野內豐就是……很帥這樣,這兩個角色的戲分比較零碎,形象也偏單薄簡略,主要功能就是推動劇情發展和加深對十和子的刻劃。可是真的很帥,尤其竹野內豐,我真的可以理解十和子為什麼愛他愛得要死啊。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BirdsWithoutNames
#彼女がその名を知らない鳥たち
#想看百合心
#松坂桃李連演兩部沼田真帆香的小說改編電影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