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心得]《麂皮:永不滿足》(Suede:The Insatiable Ones)


《麂皮:永不滿足》(Suede:The Insatiable Ones)

我不是他們最死忠的粉絲。十年前去看復出演唱會的時候,也從沒想過他們回來後,還真的能再交出三張專輯。但看著這部紀錄片,看著過去的他們和現在的他們,在鏡頭前回憶曾經的年少輕狂,那些光輝燦爛,坦承因為太過年輕而對彼此犯錯,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動。

居然已經是十年前啦,我第一次看Suede的演唱會。

2011年的時候他們在南港展覽館開唱,還是窮學生的我,和朋友省吃儉用湊錢買了最便宜的票,然後一大早就跑去排隊,想著就算能離他們近一點點也好。最後兩個人趴在C區的杆上含淚咬手帕,一邊看著A區的粉絲搶歌單,一邊下定決心說以後他們來一定砸錢買最貴的票。

即使後來我看過各式各樣的樂團,各式各樣的演唱會,但也始終記得,我們散場後全身虛脫的坐在捷運上,好像夢還沒醒腳還踩不到地,那種「天啊我剛剛到底經歷了一個多棒的夜晚」的感動,是他們給我的。永生難忘。

後來我們並沒有實現這個承諾。2013年他們再度來野台的時候,我一個人去了。那裡沒有分區,我也沒站到第一排。再後來他們2016年在TICC開唱的時候,我就沒有再去了。

看完這部紀錄片,突然好想念他們喔。

希望可以再見到你們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