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法國中尉的女人》(The Frecnch Lieutenant's Woman)


《法國中尉的女人》(The Frecnch Lieutenant's Woman)
   
電影中還有電影,劇情中還有劇情,結局中還有結局。故事虛實交錯,但是又虛中帶實,真中帶假。
   
多層次的謊言與真實交織堆疊,隨著劇情一步步推展,幻夢也一個個被殘酷的戳破,但換個角度來說,這又何嘗不是一步步走向了真實,離那薄紗下的面貌越來越近。
   
哈洛品特(Harold Pinter)在本片中照舊探討了階級問題,而另一個引人注目的主軸則無疑是女性的自主。不論是查爾斯還是麥克,他們無法自拔的迷戀著莎拉和安娜,甚至願意飛蛾撲火似的投入這段愛慾糾葛,他們的主導權被這兩個女子所掌控,但他們對她們卻始終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後,活在虛幻中的莎拉和查爾斯,歷經了謊言和眾叛親離的撻伐,走到了一起;而對彼此看似真誠的麥克和安娜,卻徒留一室空茫,只聞逐漸遠去的車聲。
   
梅莉史翠普(Meryls Streep)在這部裡的演技堪稱完美,同時出演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詮釋出完全不同的韻味風格,卻又讓她們同樣流露出一絲相仿的對自由的渴望。讓人無法將她倆聯想到一塊兒的同時,又恍然領悟她們確實有那麼一點相似,不是因相貌或個性,而是因為追尋著同樣的東西。
   
‪#‎法國中尉的女人‬
‪#‎TheFrecnchLieutenantsWoman‬
‪#‎哈洛品特‬ ‪#‎HaroldPinter‬
‪#‎梅莉史翠普‬ ‪#‎MerylsStreep‬
‪#‎傑瑞米艾朗‬ ‪#‎JeremyIr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