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心得]《失速夜狂奔》(Good Time)


《失速夜狂奔》(Good Time)
   
「社會常說公平正義,但在他們的生命中並沒有這四個字。畢竟他們連捧飯碗都沒有力氣了,哪裡還有空去說這四個字?」
   
這不是《失速夜狂奔》裡的台詞,是《大佛普拉斯》的。但拿來放在這部電影裡,卻一點也不顯得違和。雖然兩部電影乍看之下完全不同,從手法到風格都大相逕庭,可巧合的是它們同樣描述注定爬不出底層的小人物,即使再奮力掙扎也終將在黑暗中被摁熄。
   

相較於《大佛普拉斯》裡還有魯蛇們的義氣溫情,《失速夜狂奔》顯然更慘一點,裡頭唯一的真心是相依為命的兄弟給予彼此的。至於其他苟延殘喘的人們,那就只剩下互相傷害利用的份了。即使你忍不住為他們祈禱能獲得救贖,但當看著他們踩上別人屍骨去搆那條救命繩索時,卻又不免感到深深悲哀。
   
電影本身風格強烈,攝影和配樂都相當精彩,霓虹色調加上電子音樂,烘托出那股躁動又粗糙的氛圍,沒有極限的焦慮和憋悶,還有冷冽迷幻的質感,難怪會讓人想起尼可拉斯溫丁黑芬(Nicolas Winding Refn)。片尾放出The Pure and the Damned更是一絕,低喃的歌聲頓時打入內心最深處。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挑片的本事這幾年真是越來越厲害了,在這部片裡展現出的演技亦是令人刮目相看。他和前女友現在根本就是在互尬看誰比較會挑片吧。
   
#失速夜狂奔 #GoodTime
#在鬼屋的時候我是真的被嚇到了
#嚇到整個人從椅子上彈起來那種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