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心得]《漫漫憤怒道》(The Fury of a Patient Man)


《漫漫憤怒道》(The Fury of a Patient Man)
   
今年橫掃西班牙電影獎的作品,《漫漫憤怒道》不是什麼有深刻寓意的經典名作,只是一部以復仇為主線的犯罪驚悚小品。但故事雖然簡單,其節奏的不拖泥帶水,演員們的精彩表現,仍讓它成為一部頗具水準的佳作。
   
前半鋪展稍長,甚至會讓人以為是在描述爭奪愛情的三角關係,但隨著迷霧散去視野逐漸清晰,觀眾也慢慢明白這是個放了長線在耐心等待復仇時刻的故事。


本片最好看的地方在於它冷硬而沉默的風格,將暴力與恨意包裹在其中,瀰漫著孤獨且絕望的氛圍,獨有一種特殊的氣質。敘事手法乾脆俐落,沒有多餘的支線會讓人分心,節奏也拿捏得恰到好處,該隱忍時冷靜克制,要爆發時那鼓聲又會讓人緊張得心都快要從嘴裡跳出來。
   
手持鏡頭的運用把觀眾更往故事裡推了一把,看得更加提心吊膽。尤其是開頭第一場戲,啊拍得真是太好看了。可惜結尾收得雖然有點深意,卻稍嫌後座力不夠。
   
#漫漫憤怒道 #TheFuryofaPatientMan
#金馬奇幻影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