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心得]《回憶的餘燼》(The Sense of an Ending)


《回憶的餘燼》(The Sense of an Ending)
   
回憶是最不牢靠的東西,歷史的真相除了當事者,沒有人會知道事實是什麼。
   
演員陣容強大,幾乎也就是靠他們撐起了整部電影。即使故事中對於記憶和真相的論述是有趣的,卻讓人感覺整體結構稍嫌鬆散,沒能更精準細膩的去描述這個命題。角色間的情感也刻劃得不夠深刻,顯得有些流於表面,尤其是年輕時的部分,實在讓人感覺不到他們之間的感情。聽說原著小說非常好看啊,之後應該會找來讀看看比較一下吧。


不過雖然上面講了一些缺點,但其實《回憶的餘燼》還是滿好看的一部電影,劇情上很適合年紀大一點的觀眾,應該會有不少感觸,而因為整體基調頗輕鬆幽默,老人家們的吐槽都很有意思,所以就算年輕人看也會覺得有趣。
   
我個人不喜歡的反而跟電影本身無關,而是台灣發行商真的很愛把所有片子都往愛情電影的方向推,明明就不是一個愛情故事,卻仍在電影介紹和宣傳詞中再三強調它的愛情成分。就像之前與愛情根本毫無關係的《愛情未來》一樣,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操作手法。
   
#回憶的餘燼 #TheSenseofan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