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試讀】《武唐-卷一:邊城玄謎》-高容

金石堂_海報

《武唐-卷一:邊城玄謎》

作者:高容
出版社:大斯文創

《武唐》:是「武俠大唐」,亦是「武周大唐」!
以武入史,精采絕倫!
歷史的厚重,武俠的奇情,大師之作!

從太宗李世民到高宗李治,是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年代,
君臣和樂、百姓安康,看似繁榮太平、無風無雨,
卻在二位英主之後,驟然中斷!

武珝:身份詭謎的美豔少女,先後嫁給太宗、高宗,卻一手終結大唐盛世,建立武周王朝,成為千年唯一的女帝!

沈棄:失憶的少年殺手,無意中捲入太宗、高宗、武則天的神祕命運裡,更與三位皇帝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仇,他如何憑著智勇謀略,左右大唐的斷續存亡!

天刑者:六個天生刑剋大唐的神祕人物,計劃聯手竊取皇朝,又各懷鬼胎。在袁天罡與月陰宮主的天運競局之中,他們是被操控的毒蠱,還是反噬主人的蠱王?

一代宗師 vs. 武則天 日月爭鋒
江湖奇士 x 皇朝人物 聯手演出最精彩的竊唐風雲
天機運行、人力角鬥,皇朝霸業、誰掌乾坤!




感想:

以長篇系列作的開頭來說,這一本寫得頗為成功。開頭兩章節奏緊湊、劇情轉折數次,不但成功且快速的吸引住讀者目光,也點出主角三人幼時的糾葛。接著時光一下推進到數年之後,一連串關於「身份」的謎題,更引發讀者好奇心,忍不住猜想究竟誰變成了誰、誰是否其實不是那個誰。

從卷一看來,整個故事的架構是相當完整的。讀完這本後,讀者可以大致了解整個故事的輪廓,卻又無法推測詳細的發展脈絡,這種「好像猜到了又好像看不清楚」的感覺,反而特別吸引人想要繼續往下看。

而「身份」這項命題,幾乎也就是整個卷一中最重要的主題,不管是角色還是故事,幾乎都是環繞著它們的「身份」而展開的。書中各角色從一開始就因為身份問題而糾纏不休,除了沈棄的身份引發爭論,後續包括小曌盜取了新身份、稱心始終隱瞞著自己的身份,還有尚未曝光的天刑者們,這些人的際遇都因為他們的身份而改變,並推動著整個故事的進行。

不過即使在讀完整本卷一之後,角色身份大致上都已經底定,我對於他們的身分卻還是抱持著懷疑,總是覺得也許殺手真的不是沈棄啊。

而看完之後,我最期待的是稱心的那條線,跟了李承乾的他會掀起什麼風暴?有時又會流露出一絲天真和後悔的他,會這樣從頭到尾都是反派角色嗎?另外小曌的部分也讓人好奇,她乍看下對沈棄一往情深,可是最後眾人皆知她會成為武后,這中間又是歷經了多少故事和轉折?

2015/09/29


* 本書感謝大斯文創提供試讀,書籍資料及圖片由出版社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