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試讀】《星際大戰:曙光乍現》-George Lucas

星際大戰曙光乍現_小封

《星際大戰:曙光乍現》
Star Wars : A New Hope

作者: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

史上最受歡迎的科幻電影!
《星際大戰》電影之經典原著小說!

內戰時期,反抗軍艦艇從祕密基地出擊,不但在對抗邪惡銀河帝國的戰役中贏得第一場勝利,反抗軍諜報員更成功竊取帝國的終極武器「死星」的祕密藍圖,這種裝甲太空站擁有的火力足以一擊摧毀一整顆星球。

在帝國爪牙的緊追不捨下,莉亞公主搭乘星艦火速返鄉,手中的祕密藍圖能讓她解放人民,也讓銀河系重獲自由。

二十歲的路克‧天行者,從小在位處偏遠的塔圖因行星的農場裡成長,但他渴望前往星海冒險,飛越最遙遠的銀河系,抵達未知的外星世界。

某天,路克在無意間發現一位美麗公主發出的神祕訊息,也因此踏上遠超乎自己想像的旅程。

以勇氣和父親留下的光劍為唯一武裝,路克一頭栽進史上最殘酷的太空之戰……
名為「死星」的敵方戰鬥基地就在眼前!




感想:

身為一個只有斷斷續續在電視上看過電影片段、對整個故事和背景都不熟悉的非星戰迷,讀這本書對我來說是完全的從零開始,就像1977年星際大戰第一部電影上映時,那些即將進入一個新世界的觀眾一樣──雖然我晚了近30年才踏入這個世界。

因為自己個性懶惰的關係,每次一想到星際大戰電影前後共有6部(而且又要有第7部了),裡面的人物關係、故事背景不知道有多複雜交錯,雖然知道它是無數影迷追捧的經典作品,我也總是很抗拒去認真把這系列電影看完。但這次倒是因為先讀了這本原著小說,反而終於燃起了我想要看完它的決心。

這本《星際大戰:曙光乍現》是正傳的第1集,但按照劇情順序算是第4集。它也是導演喬治盧卡斯拍攝的電影版《星際大戰》系列最初的一集,於1977年首度上映。

對於第一次認真看星際大戰故事的我來說,因為沒有看過電影所以無法互相比較,但以小說來看,它算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看。雖然對角色和整個背景設定都很陌生,剛開始花了一點時間去摸索和認識,但或許因為它是電影劇本改編的關係,整個故事的架構很完整、節奏起伏也拿捏得很剛好,所以看著看著就越來越投入到故事裡,不知不覺一口氣就把整本小說給讀完了。

雖然不知道真正的星際大戰粉絲會如何看待這本電影小說,畢竟整個故事應該都已經滾瓜爛熟了。但至少以一個非粉絲的眼光來看,這本書確實吸引到我了,看完的時候超想要直接拿起續集繼續讀下去。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好像也稍微可以理解這系列作品為什麼會被稱為經典、擁有無數影迷了。

2015/11/08


* 本書感謝尖端出版提供試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