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比海還深》(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比海還深》(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身為一個跟良多一樣魯蛇又一事無成的人,看《比海還深》真是感觸良多。
   
小時候總覺得要變成大人好簡單,實現夢想好像也並非遙不可及。但真的長大了之後,才明白要成為想像中的那種、成功又值得驕傲的大人,竟然這麼難。
   
就像良多說的,你以為長大之後就會自然而然變成理想中的大人嗎?人生才沒有那麼簡單呢。

   
不想長大,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長大,只能緊緊抱著過往不放,緬懷著曾經的風光,將過去當成手中最後一塊籌碼抓牢,然後一賭再賭,渴望一夕之間就能重返往日的美好。
   
學不會放手,可那些東西握在手中也只會流失於指縫,就像夢想,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是該叫停的正確時機,在犧牲多少東西之後、在花了多少年之後、在窮到什麼地步之後,才是該放棄的時候呢?如果有一個標準刻度,告訴人們付出了多少後就是該瀟灑放手的時間點,那該有多好。

   
After the storm,在經歷一場風暴摧殘之後,世界彷彿重獲新生,而人心也是。
   
真的好喜歡樹木希林詮釋的母親的溫柔和包容,看完電影之後立刻就想打電話回家給爸媽,感謝他們也是這樣寬容的愛著這樣沒出息的我。
   
‪#‎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比海還深‬
‪#‎afterthestorm‬
‪#‎台北電影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