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關於Pulp的日常搖滾》(Pulp: A Film About Life, Death & Supermarkets)


《關於Pulp的日常搖滾》(Pulp: A Film About Life, Death & Supermarkets)
   
颱風天雖然不能出門,卻是最適合窩在家看音樂電影的日子。鄰居家都門窗緊閉,外頭又風大雨大,放心的把音響開到最大也不怕吵到別人。
   
透過一場Pulp回到家鄉雪菲爾的公開演出,除了讓樂迷看到團員們舞台下的樣貌與內心的想法,更訪問了不少當地居民,對於這個從本地發跡的世界知名樂團有什麼看法,Pulp的音樂如何影響了他們的生活,與他們又有著什麼樣的共同回憶。

   
所以這部片也不像一般的音樂紀錄片,歌迷不是站在舞台下仰視著高高在上的偶像,而是好像坐在他們家中的客廳,聽著遠親近鄰七嘴八舌的談著他們小時候的故事,格外溫馨自然親近,也特別有種與樂團拉近了距離的感覺,是真正名符其實的日常搖滾啊。
   
尤其喜歡裡面那些充滿哲思的談話,不管是團員們還是Jarvis Cocker,甚至是雪菲爾老老少少的居民們,儘管說的東西不一定與音樂或Pulp本身有關,卻都很發人深省,就像一向都很有意思的Pulp歌詞一樣。
   
Sing along with the common people. Laugh along with the common people.
   
‪#‎關於Pulp的日常搖滾‬
‪#‎有生之年真希望可以看一次pulp的現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