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十年》(Ten Years)


《十年》(Ten Years)
   
《十年》之所以能得香港金像獎的最佳影片,它在政治上的、對於社會的意義,絕對遠遠超過了它電影本身的成就。
   
是為了鼓勵這種勇氣也好、因為它展現了態度和立場也好、或者評審認為這就是香港今年最重要和最需要的電影也好,但反正絕對不會是因為它拍的最好就對了。


   
五部短片其實都很不成熟,不管是劇本、拍攝技術、還是演員的演技,老實說幾乎跟學生製作差不多,甚至水準還略差。除了第二部《冬蟬》的故事稍微寫得比較好,其他四部根本就是過於扁平的政令宣導片。
   
但不論怎麼說,敢拍這部電影確實很猛,敢頒獎給這部電影也確實很有勇氣。雖然同時也覺得它得獎是一件很悲哀的事,代表了那些有才華有資金的人都忙著在做自我審查,而人們需要的東西,既沒有錢也沒有能力來做。
   
‪#‎十年‬
‪#‎TenYears‬
‪#‎台北電影節‬
‪#‎生不逢時的踏血尋梅‬
‪#‎但自焚者還是逼哭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