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心得]《接線員》


《接線員》
   
扣除掉那個讓人不知該做何感想的結局,《接線員》確實是部拍得不錯的電影。架構清晰邏輯正常,角色不顯得太過單薄或狹隘,氛圍掌控得當,尤其沒有許多台灣電影中常見的、那種連觀眾都要覺得尷尬和莫名其妙的氣氛。而演員的表現更是值得讚許,幾位女演員的出色表演絕對是撐起這部電影的最大關鍵。
   
陳湘琪的演技完全就是女神等級的,Sasa在落地窗外看著屋內難得忘卻煩憂的女孩們那一幕,那個眼神簡直令我要當場落淚。紀培慧的角色其實發揮空間並不算大,但她把Tina這樣一個突然進入底層世界的女孩,那股生澀不安和強裝鎮定的味道演繹得恰如其分,可以說她終於在電影這一塊有比較具代表性的作品了。至於范時軒,我的老天鵝,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幾年前的三立鄉土劇耶,沒想到在《接線員》裡會看到表現這麼讓人驚艷的她。


有缺點的地方當然還是不少,比如我個人不太喜歡突然加進去的高草叢夢境,我認為這個比喻可以有更適合和細膩的方式去呈現。角色們的某些對白台詞也略顯矯情刻意,實在很難讓人不出戲。而為了把重點放在主線劇情上,有些值得深入細描的點沒能再繼續發揮,也是相當可惜的一點,但新導演不要太貪心的想包山包海,有所節制也是好事啦。
   
不過這些都只是小事,最讓我耿耿於懷的還是一開始就提到的結局。不是不理解異鄉遊子對家鄉的念想渴望,但最後實在有些煽情過頭了,真的不需要這麼用力的強調台灣是寶島唯有平安回家最好啊。尤其是營造出好像回來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感覺,那前面那些困境到底算什麼呢?我忍不住要這樣想。
   
我還是比較想要看到一個沒有出路的世界呢。
   
#性格灰暗
#接線員 #TheReceptionist
#台灣ㄉ伊莎貝雨蓓
#我說湘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