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心得]《惡女》(악녀)


《惡女》(악녀)
   
不過是下班後想看部暴力犯罪動作片放空自我療癒身心,沒想到鄭秉吉(정병길)入選今年坎城午夜單元的《惡女》卻硬是把我的眼淚逼出來了。看完之後一點放鬆的感覺都沒有,心底只有滿滿的怨念遺憾和鬱悶啦。

有時候真是恨死這些所謂的女性復仇電影了。在那些大開殺戒和不顧一切的背後,這些女主角得先被這個世界剝奪掉她們的所有,簡直就像天煞孤星,不管是家人是朋友還是愛人,除了絕望之外她們注定什麼都不能擁有。
   
《惡女》也是這樣的一部電影,女主角的一生除了慘還是慘,劇情有如《霹靂煞》(Nikita)加上《追殺比爾》(Kill Bill),除此之外也有著對前輩經典《原罪犯》(올드보이)的致敬。
   
動作場面自然沒有讓人失望,本來就有武打底子的金玉彬(김옥빈)更為整部電影的打戲加分不少。一開頭就來了場長達七分鐘看似一鏡到底的狂殺猛砍,虛擬實境般的鏡頭效果,還有透過撞鏡子巧妙的轉換視角,絲毫不給人喘息空間,卻又再一次成功驚豔全場。


故事的合理性和邏輯在這種爽片中是不需要計較的,所以即使部長和賢修的背景都單薄的可憐,整個組織機制有夠讓人匪夷所思,最後的魔王和壓軸老早就可以猜到,也無損於這部電影的爽快度。
   
我唯一的失策是,沒有預料到自己連在這樣的暴力動作片中,都可以沉進戀愛戲碼和歐巴漩渦中無法自拔。
   
為了愛她的人,她殺了她愛的那個人。
   
到底是我太容易沉船還是他們真的太會韓劇這一套?當劇情不意外的將粉紅泡泡扼殺得一乾二淨時,我整個人真的覺得心都要死了嗚嗚嗚。連最後的大決戰我都看得心不在焉,靈魂彷彿就跟歐巴一起留在了剛剛的爆炸現場。
   
真的是,好好打架不行嗎,沒事談什麼戀愛啦。(發脾氣)
   
#惡女 #악녀
#早知道就選JohnWick2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