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心得]《玩命再劫》(Baby Driver)


《玩命再劫》(Baby Driver)
   
作為一部融合了犯罪飛車與音樂元素的電影,《玩命再劫》的爽度自然是有的。但坦白說,等了四年,艾德格萊特(Edgar Wright)竟然只交出了這樣子的作品?我其實還挺失望的。
   
配樂和音效確實值得讓人幫它點一百個讚,視覺與聽覺互相結合得太完美,前面才看十分鐘我就開始在心裡狂吼太棒了,搭配音樂一氣呵成帥到爆的飆車場面,買咖啡路上那些暗藏在畫面中的歌詞,還有連分贓都剛好敲在拍點上的設計,實在讓人忍不住要嘆一口心滿意足的氣。
   
不過這口氣到後面卻轉了彎,變成可惜的嘆氣了。這部電影在技術面上展現了高水準,包括攝影或剪輯都讓人讚嘆,但這些優點反而也凸顯出整個故事的劇本有多薄弱,角色有多單薄,越看到後面越顯得糟糕,尤其本該是精采壓軸的最後三分之一,一落千丈的簡直讓人難以想像。


角色個個都有意思,卻也個個都少了一點什麼。博士突如其來的心軟是有趣的,但硬要他犧牲卻反而突兀到沒意思了。Baby和黛比的愛情發展可以預期,卻沒有真的觸動到內心的感覺,相較之下我更愛猶如邦妮與克萊德的Buddy和Darling,這兩位太帥太辣我差點倒戈希望他們篡位變主角!
   
雖然衝著幾場精彩的尬車戲,視聽覺上的雙享受,以及適時插入幽默有梗的對白,這部片還是很值得進電影院一看。不過我更懷念艾德格萊特和賽門佩吉(Simon Pegg)合作時碰撞出的獨特火花,希望能早點看到他們跟老班底再次攜手大玩特玩。《玩命再劫》拍得當然不能說不好,但真有點「空有骨架與華麗外皮」的感覺啊。
   
#玩命再劫 #BabyDri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