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心得]《雙面愛人》(The Double Lover / L'amant double)



《雙面愛人》(The Double Lover / L'amant double)
   
走回鹹濕奇情老路上的歐容(François Ozon),這次交出的新片融合了驚悚與懸疑色彩,描述向心理醫生求診的女主角,在和醫生發展成戀人關係後,卻逐步捲入了獵奇而駭人的真相中。
   
入選今年坎城正式競賽的這部《雙面愛人》,獲得的評價其實並不太好。一部分的原因或許是它有著太多向前輩名導們致敬的影子,而另一部分自然就是大家總對歐容抱持著更高的期待嘛。


雖然我個人對劇本,尤其是整部電影的收尾不太滿意,有點突然被打回凡間的失望和失落。但不管怎麼說他畢竟還是歐容,對畫面的安排與掌控依舊精彩,各種呼應及象徵,出乎意料的大膽連結,還有一直都是他拿手好戲的情慾和性別摸索,讓《雙面愛人》仍然稱得上是一部值得在大銀幕上欣賞的電影,不為劇本也為這精細的視覺與聽覺設計啊。
   
況且在驚悚程度上這部片也真的是拿捏得頗成功,我差點在電影院裡被嚇到心臟病發,出場後好一陣子都還緩不過勁來,甚至難得的也不跟鄰近觀眾計較講話聲量了,至少他們能讓我感覺這空間裡我不是孤獨的……
   
#雙面愛人
#TheDoubleLover
#Lamantdou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