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試讀】《滅世天使1》-Susan Ee

滅世天使

《滅世天使1》
Angelfall(Penryn & the End of Days- Book1)

作者:蘇珊.易(Susan Ee)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別被我的外表欺騙了,潘琳。
我不是人類。天使不能碰人的女兒。

傳說遠古時期,看守天使因為無法忍受獨自待在人間的寂寞,娶了人的女兒為妻,他們生下的後代名為拿非利,是會吃人肉,喝人血的怪物,為此看守天使遭受打入深淵的懲罰,直到審判日才能重獲自由……

距離天使發動攻擊已經六週了,上帝的使者徹底摧毀了人類世界,
過去繁華的現代都市宛如死城,而少數的倖存者只能選擇逃亡,或被奴役。
十七歲少女潘琳將保護母親及妹妹佩姬視為首要責任,
但戰鬥天使卻強行擄走了半身癱瘓的佩姬,丟棄一個被他們奪去翅膀的同類。

為了查出妹妹的下落,潘琳冒險救下了那名落難天使羅斐,
他們輾轉來到天使群聚的巢穴,此時人類反抗軍也跟著蜂擁而至,天使與人類的大戰一觸即發。
但隨著朝夕相處,她不僅無法將這個失去雪白翅膀的俊美天使視為敵人,
更對羅斐的守護不自覺產生依賴,然而可悲的是,天使和人類注定不能相愛。


感想:

我是個很少讀青少年小說的人,連紅翻天的《飢餓遊戲》都只看了第一本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但不得不說這本《滅世天使》真的太好看了,我讀完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搜尋它出完了沒、剩下的中譯本究竟甚麼時候會出版,迫不及待想看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老實說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對它並沒有抱著太高的期待,就如同書籍介紹上形容的《飢餓遊戲》加《暮光之城》,我也只把《滅世天使》當成一個一邊在末日後戰鬥、一邊跟跨種族物種談戀愛的普通青少年小說,但開始讀了之後卻不可思議的深深被吸進故事裡,欲罷不能的一口氣就讀完了整本小說。

雖然還有兩集沒有看,但作者掌控故事的能力顯然很高超,劇情節奏明快,高潮起伏一波波不停歇,但一切又都控制在故事基本架構和邏輯內,既讓人一直想讀下去又不會覺得太扯太突兀。

在人物的描述塑造上也是拿捏得很剛好,女主角潘琳雖然看似堅強、有獨立生活的能力,但又沒有過於強悍到超乎常人,某些時候的脆弱就像普通的女高中生。至於天使羅斐,大概是滿明顯的瞄準了充滿少女心的讀者群眾,俊帥就不必提了,冷靜理智和偶爾流露出的溫柔與幽默感,連我這個老少女都有點被迷住了。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滅世天使》乍看之下是普通青少年文學,但作者顯然並不安於只將故事侷限在小範圍內,不管是故事一開始的末日後設定、第一集後半部宛若異形的設定、探討宗教信仰與無神論的部分,都顯現出與一般青少年文學不同的題材方向,也讓人更加期待後面故事的發展。
2015/12/23

* 本書感謝出版社提供試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