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心得]《幽浮一族:深思熟慮樂團生涯全紀錄》(Foo Fighters: Back and Forth)


《幽浮一族:深思熟慮樂團生涯全紀錄》(Foo Fighters: Back and Forth)

在Netflix上看了2011年的Foo Fighters紀錄片《幽浮一族:深思熟慮樂團生涯全紀錄》(Foo Fighters: Back and Forth)。
   
愛死惹。

雖然它其實就是一部非常平鋪直敘的紀錄片,沒有什麼特殊觀點或視角,只是很認真的在講述Foo Fighters從組團到成名所經歷的一切。但畢竟他們本身就是充滿故事的樂團,加上Dave的幽默與酷斃了的音樂,還是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要談Foo Fighters的創建不免就得提起Nirvana,之前看Kurt Cobain的紀錄片我沒怎樣,倒是這部Foo Fighters的紀錄片才看十分鐘,當Dave談起他的時候我卻憋不住掉了眼淚。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Dave這個了不起的男人。離開Nirvana後重新開始玩樂團,他所要承受的壓力和彷彿永遠不會結束的詰問,眾人的竊竊私語與質疑,光想像就覺得太恐怖了。但他卻一路這麼挺著走了過來,創作出更多更棒的音樂,始終竭盡全力想要超越並打破界線。當溫布利體育館的全場觀眾齊聲唱起Best of You,那場面真是震撼又激昂,讓人感動又催淚得要命。
   
好想要再看一次Foo Fighters的現場ㄛ。

#好想看他們和RHCP的聯合巡演
#看到1997年第一屆FujiRock的畫面忍不住想笑
#FooFightersBackandForth
#Netfli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