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心得]《情陷高達》(Redoutable / Le Redoutable)


《情陷高達》(Redoutable / Le Redoutable)

在台北才上映僅一週,就默默僅剩喜樂時代每天一場的《情陷高達》(Redoubtable),由《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us)執導,雖然去年在坎城收穫的惡評如潮,但我個人看完卻挺喜歡的。

這是部拍得很聰明且很有意思的電影,敘事流暢又富有巧思,對白詼諧幽默又諷刺,翻玩許多高達電影中的手法,負片的效果、音畫不同步、推軌鏡頭與跳接,複雜多樣到淋漓盡致。透過高達第二任妻子安娜維婭澤姆斯基(Anne Wiazemsky)的角度,讓這位電影大師走下神壇歸於平凡,再現了他的固執與自私,自大與狂傲。

 
路易卡瑞(Louis Garrel)即使為了扮演高達而增肥又禿頂,我還是一如往常的愛他到無藥可救。而史黛西馬汀(Stacy Martin)真的太太太美了,一顰一笑都迷人得不行,看完我立刻就情陷於她!
   
#情陷高達
#LeRedoutable #Redoubt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