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心得]《猜火車2》(T2 Trainspotting)


《猜火車2》(T2 Trainspotting)
   
這是一部拍給影迷看的電影。各種對前作的致敬和引用,重新翻玩與對應,熟悉第一集的觀眾看了一定會會心一笑,我甚至數度被打動到起了雞皮疙瘩。
   
作為一部續作,而且是如此經典的電影續作,我其實覺得有這種程度就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保留了猜火車1的本色同時添加了新世代與步入中年的煩憂,即使不如1那樣精彩和震撼,我也非常喜歡,還是覺得很好看。

他們活在過去,他們在自己的青春期裡當個觀光客,不管手上有的是一萬六或十萬,二十年後他們都還是魯蛇,依舊不管有幾次機會,都會不停的背叛,但他們的友情也仍然在持續。

   
音樂還是棒到讓人想鼓掌,丹尼鮑伊在影像上的掌控度也仍舊精彩萬分,尤其是某幾場戲中對影子的運用,真是令人讚嘆。
   
認真建議所有要看T2的朋友,最好重新看一次第一集再接著一口氣看第二集,非常非常爽,那種串聯起來一氣呵成的感覺太棒了,而且物是人非時光匆匆的感觸也更加深刻。
   
所以最後忍不住邊哭邊笑了,在Lust For Life的音樂聲中。Sony真的活該被罵爆,這部不看大銀幕會很沒fu耶。
   
#選擇生活
#猜火車2 #T2Trainspotting
#金馬奇幻影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