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心得]《柳媚花嬌》(Les demoiselles de Rochefort/The Young Girls of Rochefort)


《柳媚花嬌》(Les demoiselles de Rochefort/The Young Girls of Rochefort)
   
今年金馬奇幻最開心的一件事,大概就是一口氣看了一堆歌舞片。《柳媚花嬌》或許劇情上不夠說服人,三段愛情俗套老梗又來得毫無邏輯,不管相遇或錯過,那種刻意設計的斧鑿感都太重,一望即知是為了釣得觀眾心急和心癢,而角色更是塑造得莫名其妙。
   
但是!甜美夢幻浪漫少女心都在這部歌舞片裡被推展到了極致,看著一堆俊男美女又唱又跳又愛來愛去還真是好看,即使整整兩小時都在等待命運交會的那刻,我還是被耍弄得心甘情願。而且傑克德米(Jacques Demy)的場面調度和色彩運用太精彩了,美術跟造型即使放到五十年後的今天看還是覺得很美。

   
歌舞片之王金凱利(Gene Kelly)特別飛到法國參與本片演出,跟親姐姐在故事中飾演孿生姊妹的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當年更是美到爆表,但我對於導演壞心的到最後都不讓她跟雅克貝漢(Jacques Perrin)見上一面,實在不甘心到咬牙切齒的程度,竟然要叫觀眾自行想像車上的場景,請問男女主角是檔期沒喬攏嗎?!(扯爛手帕)
   
到今天看完《柳媚花嬌》快一週了,那首雙生姐妹之歌還是時不時在我的腦海中響起,洗腦程度相當驚人。而看完《柳媚花嬌》後我最想做的兩件事,一是立刻去買件姐妹們穿的小洋裝,二是立刻衝去點份炸薯條來吃。
  
#柳媚花嬌
#TheYoungGirlsofRochefort
#金馬奇幻影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