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心得]《為妳唱的歌》(Song to Song)


《為妳唱的歌》(Song to Song)
   
每一次看泰倫馬力克(Terrence Malick)的電影都像一趟挑戰自我(會不會睡著)的體驗。
   
《為妳唱的歌》依舊延續了他一貫的詩意風格,以破碎的敘事手法,大量意識流的鏡頭,角色喃喃自語的獨白,構成這部片長兩小時、卻其實三言兩語就可以講完劇情的電影。攝影風格仍然很美,不管是光影的流動還是不受拘束的運鏡,搭配上確實很對得起這個片名的音樂,更加製造出一種如夢似幻的囈語感。

我其實還算喜歡《為妳唱的歌》啦,但目前更喜歡的作品還是《愛,穹蒼》(To the Wonder)。要說也說不出什麼具體原因,只能說每次都在拍攝某一種心靈狀態的泰倫馬力克,在那部作品裡的東西剛好打動我了吧。(人生中也確實很少碰上這種其實看不懂但竟然看到哭了的電影啊)


至於應該騙了不少人進戲院的四位明星主演,表現確實都有一定水準,也是他們才能撐得起這樣自由隨興的拍攝形式,但坦白說我更希望泰倫馬力克起用更素的演員來拍啊,雖然探討角色跟演員本身形象的虛實界線也很有意思,我還是覺得這樣的電影用小演員會更能讓人專注在角色上呢。
   
然後比起這部電影本身,伊吉帕普(Iggy Pop)、佩蒂史密斯(Patti Smith)等人的客串反而更讓人眼睛一亮。看完後非常好奇這部的電影簡介要怎麼寫,所以出場特別查了一下。真的是滿騙人的,雖然也不能說這樣寫是錯的啦哈哈哈哈。
   
#為妳唱的歌
#SongtoSong
#這次沒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