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心得]《初戀上女孩》(First Girl I Loved)


《初戀上女孩》(First Girl I Loved)

護家盟應該好好看看這部電影。這就是小時候性教育沒做好的後果啦!

《初戀上女孩》其實是個再普通不過的LGBT青春成長故事,有著初戀的甜美輕俏,和無可避免的酸澀疼痛。描述校刊社裡的怪怪少女安,煞到了明星壘球員莎夏。但兩人之間逐漸滋長出的曖昧情感,卻因為安最好的朋友克里夫,以及那些對未知的恐懼與壓力,蒙上了一層陰影。  

坦白說這部電影……不太好看。因為它在日舞影展的NEXT單元拿了觀眾票選獎,我原本就抱著不低的期待,於是下班後特地趕去看了最後一場放映,結果卻實在有些失望。


整部電影最大的優點是色調與攝影,很好的抓住了那種青春的夢幻與輕盈感。敘事手法上看得出來是想做出些突破,先果再因的設想也是有意思的,但顯然導演的火侯功力不足,這樣插敘的剪輯順序並沒有掌控好,我只覺得混亂又不明所以,過多又過長的重複畫面也讓人不耐。

劇情上也有不少令人失望之處,刻畫得不夠細膩的感情發展,太多鋪陳不足以致於看來突兀的轉折,不自然的色情簡訊。迷惘少女懵懂的接受了性事是可以理解的,但這部電影卻沒有拍得讓人可以同理,反倒只想搖她肩膀問「你到底在想什麼?」

而在劇情和剪輯都不夠出色的狀況下,幾個年輕演員的演技缺陷也因此暴露得格外明顯。雖然前半段小鹿亂撞的部分都還演得不錯,但進展到後頭需要表達出比較深層的心理掙扎時,演技上的生澀尷尬就顯露出來了。尤其是飾演莎夏的布莉安娜海德布蘭德(Brianna Hildebrand),我看不到她應該表現出來的強裝鎮定與天人交戰,只看得到她擺著的一張臭臉啊。

#初戀上女孩
#FirstGirlILo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