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最酷的一天》(Der geilste Tag)


《最酷的一天》(Der geilste Tag)
   
看完本片最重要的感想:希望小安和班諾下輩子可以平安健康的在一起。(誤)
   
這部確實就是青春版的《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他們的心願、目的和手段,都更年輕更瘋狂更不計代價與後果,不管是刷卡騙錢還是飆名車、不停上傳自拍影片追求點閱數,都很貼近現代社會的思維與潮流,某種程度上的確大膽實現了人們平時渴望卻做不到的事。
   
而做為一部喜劇電影,兩人當然也因此而笑料百出,荒謬無厘頭的搞笑元素層出不窮,神經兮兮的小安和隨興大喇喇的班諾,完全就是喜劇片裡的最佳拍檔,做盡各種異想天開卻歡樂滿點的蠢事,畢竟人生都快走到終點了,誰在乎呢?
   


雖然跟老年組比起來目標沒有那麼正經那麼遠大,之所以開始這項計畫說穿了也只是小安的漫無目的和班諾的別有居心,但到了最後,他們同樣都在這段旅途中找到了無比珍貴的自我和面對人生的勇氣。
   
尤其喜歡他們一起拍影片給班諾的女兒那段,雖然都是些簡單小事,卻能感受到他努力的想要為女兒做點什麼的心意。最後兩人在醫院屋頂上的離別也頗讓人不捨,看得我有點小鼻酸。
   
有點可惜的是整個故事的劇情設計得並不是太完美,有些轉折突然得讓人摸不著頭緒,有些支線也是不管出現或結束都過於草率。雖然電影節奏很明快,搞笑幽默的部分也可圈可點,而且非洲的景色真的真的超級美,但可以說這部片幾乎就是靠著角色魅力和他們亮眼的互動撐起來的啊。
   
#最酷的一天
#DergeilsteTag
#TheMostBeautifulDay
#祝小安和班諾下輩子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