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輝煌年代》(Ola Bola)

   
《輝煌年代》(Ola Bola)
   
身為一個足球迷,而且是台灣這種足球小國的足球迷,看完這部足球電影實在感觸良多。
   
劇情上會讓人聯想起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在2009年拍的《打不倒的勇者》(Invictus),主題同樣圍繞在運動和多元文化的交融上。但不同於該片是曼德拉刻意推動,說教氣氛也較為濃厚,《輝煌年代》卻是將主要目光都放在足球運動上,透過比賽的勝敗和球員的團結,讓劇情自然的提及族群間的碰撞融合,他們對於這個國家共同的熱愛與期待。


   
個人最激賞的是這部片中的球賽場面,拍得非常真實精彩,不管是球場中央的激烈賽事,或是穿插場邊觀眾和播報員的橋段,運鏡和節奏都掌控得特別出色,讓人有身歷其境真的在看比賽的感覺,看得整個人都熱血沸騰起來啦。
   
所以即使《輝煌年代》的故事走的就是一個芭樂好猜路線,最後還是讓我忍不住看到熱淚盈眶了,那種萬眾一心和夢想成真的感覺,實在太動人了。
   
#輝煌年代
#OlaBo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