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她的危險遊戲》(Elle)


《她的危險遊戲》(Elle)
   
保羅范赫文 (Paul Verhoeven)和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聯手交出了一部極為出色的情慾驚悚片,劇情仍然圍繞著導演擅長的性與暴力,激盪出的翻轉卻比想像得還要更大膽驚人,又不失細膩和縝密。聽說本片原本要在美國拍攝,結果沒有人願意接,最後只好回到歐洲拍攝。
   
拿捏極佳的懸疑驚悚氛圍硬是嚇了我好幾次,每次都殺得我手足無措,整個人從座位上彈起來倒抽一口氣,但黑色幽默的元素卻又自然流暢的融入其中,展現在對人性的各種諷刺與翻玩上,法國人的尖酸刻薄和自由奔放,種種荒誕不合理又莫名說服人的細節與設定,都讓人忍不住發笑,明明劇情說穿了就是變態二字,卻玩得讓人目瞪口呆又大呼過癮。


   
伊莎貝雨蓓在裡面真是大展演技,精湛的詮釋了這個內心層次多面的女人,非常非常厲害。掌控與玩弄,慾望與順從,施虐與被虐,窺視與渴求,受害與加害,她遊走在危險的邊緣,從容的享受著一切,不僅是事業上的女強人,更是氣場驚人睥睨眾男的女神,最後揮揮衣袖迎向自由與讓人跌破眼鏡的結局。
   
看完真是只能再次對這位戲精五體投地,頓時好想快點看《私法拘留》(Ma' Rosa)喔,我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魚丸能打敗這樣的伊莎貝雨蓓啦。
   
#她的危險遊戲
#Elle
#金馬影展 #TGH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