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都是男人惹的禍》(Much Ado About Nothing)


《都是男人惹的禍》(Much Ado About Nothing)
   
沒有特別喜愛莎劇的我,本次金馬只選看了這部完全沒接觸過相關改編故事的《都是男人惹的禍》,《王子復仇記》(Hamlet)、《殉情記》(Romeo and Juliet)、《理查三世》(Richard III)這三部由於看過其他版本所以放棄,最想看的雖是賈曼的《天使的對話》(The Angelic Conversation),卻因為放映時間的關係無法如願。
  
先說結論,這部其實比我想得還要好看。
   
文謅謅的台詞對白在活潑歡快的氣氛下,不會讓人覺得難以接受,做作的腔調反而很適合略顯誇張的劇情與角色,更烘托了整部電影的喜劇氛圍,從頭到尾都看得很愉快。
   


而且看完這部片一查,我才驚覺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 Branagh)原來根本是全能大才子,除了演出和導演過許多知名電影,他還會寫劇本,本片就是他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之一。
   
肯尼斯布萊納在本片的演出非常搶眼精彩,和當時的妻子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的默契好到驚人,每一場你來我往的鬥嘴都讓人看得大呼過癮,又充滿濃情蜜意,這一對情人是我全片的最愛,活潑逗趣又浪漫可愛。
   
尤其是在希洛婚禮被毀後,班尼狄克正經起來的表現頓時秒殺萬千女心啊,我隔壁和前面的女性觀眾,在他向碧翠絲起誓並向克勞迪歐挑戰時,都忍不住發出「剛剛也太帥了吧」的小小驚呼。
   
其餘演員陣容一字排開也都是豪華大牌卡司,表現可圈可點,唯獨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確實慘不忍睹,演技生硬到連觀眾都為他感到尷尬,就算我是他的迷妹粉絲這次也無法護航啦。
   
#都是男人惹的禍
#MuchAdoAboutNothing
#金馬影展 #TGH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