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5點59分愛上你》(Paris 05:59)


來台北之後看影展也好多年了,如今總算是簽到了我人生中第一張超限制級同意書,就獻給這部《5點59分愛上你》了。
   
這部電影的前二十分鐘是觀眾之所以要簽同意書的原因,男人們在打著暗紅燈光的地下室約砲,一邊眼神流轉一邊觸摸廝磨獵豔對象的肉體,完全沒有對白、只有喘息呻吟搭配著音樂,除了男主角雨果和提奧的魚水之歡激情度爆表,還有大尺度的群體性愛場面,只能說真槍實彈男體橫陳值回票價(?)。
   
然而在結束這場酣暢淋漓的性愛後,激情的餘韻還沒散去,兩人的由性生愛就硬生生被來自現實的威脅給打亂了腳步。還好在經歷一連串憤怒怨恨陪伴依賴相知相惜後,即使生命的陰影難消,他們還是抵不住彼此間那股強大的吸引力,在秒針滑向12的時候決定談一場會繼續好久的戀愛。
   
多麼浪漫多麼少女多麼讓人小鹿亂撞多麼讓人春心蕩漾,這部片讓我在一片漆黑的電影院裡完全忍不住上揚的嘴角,少女心徹底炸裂,看完立刻決定讓它進入我最愛的同志片榜單名人堂裡。
   


伊森霍克和茱莉蝶兒因為火車上的一見鍾情,在維也納漫步到破曉,最後各分東西,那一夜成了永恆。而提奧和雨果因這場一夜情,在巴黎街道上或騎著單車嬉笑、或推搡著恨不得揍對方一拳、或為了趕第一班車而狂奔,最後攜手迎來充滿希望的新的一天。
   
這一切只過了一小時四十分鐘,這一切都發生在一小時四十分鐘內,因為這部電影時間有多長,電影裡的故事就過了多久。這讓人不禁佩服導演及劇本的強大,可以在一小時四十分鐘內,描述完兩個人相遇相愛的整個經過,並且成功說服觀眾投入到他們倆人的感情內。
   
這讓我想起去年看到很愛的一部片《維多莉亞》(Victoria),同樣有多久拍多久,因為無法用剪接刪去枯燥沉悶,所以劇本也需要更強大更緊湊。我最近有點越來越愛這種拍攝手法和劇本了。


#金馬奇幻影展
#5點59分愛上你 #Paris0559
#做愛要戴套 
#做愛千萬要戴套
#約砲更是尤其要戴套
#真的太重要了所以要說三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