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沉默的睪羊》(NUTS!)


這一部是我目前金馬奇幻看到的最大驚喜!
   
本來對這部並不抱太高期待,只是對於主角約翰拉姆斯賓克利(John Romulus Brinkley)這個人的精彩人生很好奇,加上它以手繪動畫詮釋劇情,特別吸引愛看怪怪紀錄片的我,所以才買了這場的票。
   
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好看。
   
電影起初先是端出約翰自傳中的人生故事,描述他如何發跡、又是怎麼利用各種商業手段將事業發揚光大。最後卻突然話鋒一轉,從旁人的角度開始一層一層將他外在的掩飾剝除,揭露出那些被遮蓋住的真相。
   

邪惡的反派角色一夕之間變成伸張正義的英雄,而本來對抗政府不公義的天才卻瞬間翻盤成騙子。
   
但觀眾卻仍然很難相信,比如我到此刻,即使理智上明白事實如何,情感上卻還是無法百分之百判定那個前面讓你如此信任、為之喝采的人,竟然欺騙了你所有的感情。
   
我超愛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跟傳統紀錄片的敘事方式完全不同,它更像是一部真實的劇情片,透過大量的手繪動畫,重述發生過的故事場景,其中再穿插專家學者的分析點評。或許也正是因為它實在太像劇情電影了,觀眾才會這麼信以為真吧,畢竟前面已經完全被說服了啊。

‪#‎金馬奇幻影展‬
‪#‎沉默的睪羊‬ 
#‎NU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