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嗨咖上月球》(Moonwalkers)


迷幻暴力喜劇爽片!
   
在阿波羅十一號登月前,美國政府擔心任務不成功,於是派出探員前往倫敦尋找史丹利庫柏力克,要他拍攝一部假登月影片以備不時之需。豈料這探員出了大包,製作經費被某個樂團的窮酸經紀人強尼騙得精光,他雖一路追殺找到強尼,但眼見登月時間迫在眉睫,只好勉強接受強尼的提議,和眼下唯一能找到的嬉皮導演完成這支假登月電影。
   
光看劇情介紹就知道這絕對是超嗨爽片,劇情緊湊高潮迭起,全片毫無冷場,雖然邏輯在這裡面完全沒必要,但仍可以看出整部電影架構清晰主線明確,只專注在想要表達的主軸上,其他東西絲毫不拖泥帶水,看完之後的感覺就像痛快乾了一瓶又純又烈的酒,乾脆俐落。
   


60年代的倫敦實在太狂太ㄎㄧㄤ,冒充史丹利庫柏力克就已經讓人忍不住噗哧一笑,和一群成天抽大麻嗑藥喝酒、糜爛聲色荒淫無道的嬉皮們拍片更是精采,各種天馬行空的點子一一被丟出,整個拍片現場充滿了迷幻又荒謬的氣息,更別提片中還穿插了不少暴力噴血元素,幾場大混戰拍得實在爽度十足。
   
結局也拍得很有意思,留給觀眾一個任憑想像的空間,就如同這個流傳已久的陰謀論一樣,至今沒有人確切知道登月任務是真是假,就連親自參與拍攝的這些人也沒有定論,無人知曉最後美國政府究竟交出了什麼答案。
   
魯伯葛林特(Rupert Grint)超適合這種魯蛇角色,我一秒就忘了他是哈利波特的好朋友榮恩,眼裡只有這個做什麼都不成功、挖著東牆補西牆、卻永遠搞到焦頭爛額的人生失敗組啊。
   
‪#‎金馬奇幻影展‬
‪#‎嗨咖上月球‬
‪#‎Moonwalkers‬
‪#‎RupertGrint‬
‪#‎魯伯葛林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