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不良之家》(Down Terrace)


由於最近阿根廷電影《大犯罪家》(The Clan)的預告狂打,我在看這部班偉特利的作品時,不免也聯想到了兩者題材的異曲同工之妙,畢竟同樣是講述整個家族的犯罪。不過兩部片子間的差異,當然還是要等過一陣子看了《大犯罪家》後才能有定論啦。
   
《不良之家》是導演班偉特利在2009年拍攝的電影長片處女作,他以極低的成本和僅僅八天的時間就完成這部片。因為我個人的不用功,是看完片之後才查的資料,所以事前我完全不知道它的成本和拍攝時間這麼少這麼短,不過現在再回想起它的劇情場景,確實不意外就是哈哈哈哈。
   
《不良之家》的劇情以每一天為單位劃分,看似切成許多零碎的片段,堆積串聯到最後卻成就了意想不到的結果,荒謬又寫實,讓人看得目瞪口呆之際,又忍不住覺得「嗯,好像滿理所當然的」。
   
欸,看完之後好想喝發泡錠的只有我嗎?



#‎金馬奇幻影展‬ 
‪#‎不良之家‬ 

‪#‎DownTerrace‬ 
‪#‎班偉特利‬ 

‪#‎BenWheatley‬ 
‪#‎腦波到底是多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