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金馬54]《唐吉訶驢》(Donkeyote)


#金馬54】《唐吉訶驢》(Donkeyote)
   
絕對是年度最可愛紀錄片。沒有辜負我預售票開賣第一天,就心一橫把三個場次全買齊了,生怕自己排不到休假看不到這部片。
   
七旬老人馬努爾最好的朋友是隻叫阿雀的驢子,而他最大的夢想則是帶著阿雀與愛犬,前往美國進行一趟紀念古印地安人遷徙路線、長達兩千公里的徒步旅行。為了一圓這個夢,馬努爾開始學英文,拍影片找公司贊助旅費,想辦法搞定動物夥伴的運送問題,還得健身練跑增強體力。

看完覺得心情超級好,非常療癒。老爺爺的性格幽默風趣,不管是自己碎碎念或是與動物們對話都很好玩,充滿豁達又純真的人生智慧。導演是這位老先生的姪子,透過大量長鏡頭的運用,生動自然的刻畫老人與動物間的溫馨情感,時而彆扭鬥嘴、時而溫柔哄慰、時而開心吟唱。

   
我尤其喜歡這部片中,使用了非常多特寫鏡頭在拍攝驢子和小狗,精準的捕捉了這些動物的神采。不需言語也可以感受他們的情緒,鬧脾氣的時候、高興的時候、做了壞事被抓包的時候,都在鏡頭下如實呈現出來,非常真摯可愛,讓人好想抱抱他們喔。
   
唯一覺得可惜的一點,是這段旅程剛要開始的時候紀錄片就結束了。好想知道老人與動物夥伴們唐吉訶德式的冒險有沒有成功喔,想要敲碗續集啦。明天早上還有最後一場!想看的朋友千萬要把握機會啊!
   
#唐吉訶驢 #Donkeyote
#金馬影展 #TGHFF
#年度最佳動物演出
#看完立刻成為阿雀粉
#也成為老爺爺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