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金馬54]《我曾侍候過庫柏力克》(Filmworker)


#金馬54】《我曾侍候過庫柏力克》(Filmworker)

我看到哭,影院裡吸鼻子的聲音也是此起彼落。感恩電影,讚嘆所有為了這項偉大藝術犧牲奉獻的Filmworkers。
   
待在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身邊的三十年間,作為他最忠實也最重要的合作夥伴,李昂維塔利(Leon Vitali)不只是個普通的「助理」,更要身兼所有想得到與想不到的職位,打理從大到小、從專業到打雜的各種工作(項目繁雜到我決定不打出來了)。
   
但這部紀錄片除了在告訴我們當庫柏力克的助理有多操多累多忙,壓力有多大有多恐怖之外,其實李昂更是代表了為電影辛勤付出的所有人,所有無論是幕前或幕後的電影工作者,是他們成就了這些偉大的藝術經典。
   

以《我曾侍候過庫柏力克》作為又一個連看五部的日子裡的最後壓軸,真是再合適也不過了。與全場觀眾一起在掌聲中眼眶含淚的為今天劃下完美句點,很累但是心裡卻真是滿滿的感動。
   
尤其前一場剛好又看了諏訪敦彥的《獅子徹夜未眠》(The Lion Sleeps Tonight),接連兩部片都讓人再次感受到電影的魔力與美好,太幸運的一個夜晚了。
   
#我曾侍候過庫柏力克 #Filmworker
#金馬影展 #TGHFF #LeonVitali
#年度特別私心貢獻獎得主就是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