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金馬54]《花嬌男孩扮裝秀》(Freak Show)


#金馬54】《花嬌男孩扮裝秀》(Freak Show)
   
看之前已預料到這會是個俗套的故事,但看完後依舊被這笑中帶淚的勵志劇情所感動,並且相當喜歡。就如同我個人極愛的《驕傲大聯盟》(Pride),不以沉重口吻敘述那些傷害,卻溫暖動人又充滿勇氣。
   
即使《花嬌男孩扮裝秀》的劇情簡單淺薄,角色刻劃稍嫌流於表面,對議題和情感的討論也不深入。但能打動觀眾的心,能帶給人繼續面對世界的力量,輕鬆花俏的小品也沒什麼不好,故事套路通俗一點又何妨呢?
   
男主角亞歷克斯勞瑟(Alex Lawther)的表演相當精彩,完美化身脆弱又堅強,毒舌與溫柔兼具的花嬌男孩,令人驚艷。至於全片的美術服裝和音樂品味,看到導演是楚蒂斯泰勒(Trudie Styler)就知道不會讓人失望。


我滿喜歡返校節皇后選舉及反高潮的結尾,比利的一席演講也頗有力道,只可惜對美國政治的批判顯得有些太過刻意了。而整部電影淡化了愛情元素,我竟難得的不覺得失望和扼腕。雖然沒有天菜與怪胎看對眼的夢幻童話,卻得以將自我認同的主旨推展到所有青少年身上。無關性向,只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小怪胎。
   
至於伊恩尼爾森(Ian Nelson)飾演的馬克,雖然是個除了心地善良外沒有其他性格,簡直跟聖人沒兩樣的單薄角色,但Who cares?!他就是創造出來給男主角(和觀眾們)意淫用的鮮肉帥哥花瓶啊!很帥超帥非常帥,走路自帶慢動作效果,笑起來簡直迷死人,我每看他出現一次對他的愛就多一分,電影結束後腦子裡只想著老天鵝啊好想嫁給他。(夠了)
   
#花嬌男孩扮裝秀 #FreakShow
#金馬影展 #TGHFF
#今年金馬第一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