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金馬54]《派對撩妹守則》(How to Talk to Girls at Parties)


#金馬54】《派對撩妹守則》(How to Talk to Girls at Parties)
   
為了艾兒芬妮(Elle Fanning),這個反指標的鍋我願意背。
   
好喜番喔喔喔喔,年度最愛嗑藥迷幻娛樂片。有外星人有龐克搖滾,有青少年純純蠢蠢的愛,後現代與懷舊風齊發,音樂和視覺效果都搶眼又出色,叛逆和反壓迫,爆笑荒誕的惡趣味,無厘頭腦洞大開,中間甚至讓人一度懷疑他收的回來嗎?

結果約翰卡麥隆米契爾(John Cameron Mitchell)還真的平安降落了。那些看似胡亂發散的線,奔馳沒極限的想像力,最後仍然回歸到愛與和平。當然是有點老梗俗套啦,但即使這結尾跟前面比起來不夠大爆炸,我還是覺得收得挺漂亮成功的,至少我真的有被感動到惹。
   
很喜歡裡面那些乍看莫名其妙雞同鴨講的台詞,初看就是好笑好玩,但再一想,其實都是些不合時宜的人生真理。尤其喜歡透過科幻外皮包裝的家庭親情,呈現得相當自然真摯,比起傳統題材的親情電影更打動人心。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在片中的戲份雖不多,但表現好看又亮眼。
   
好想跟艾兒芬妮結婚。這麼蠢這麼萌這麼美,誰受得鳥。(融化)
   
#派對撩妹守則 #HowtoTalktoGirlsatParties
#金馬影展 #TGH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