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 雷利史考特籌備新片《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五月開拍


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今年除了帶來親自執導的《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外,年底還有擔綱監製的《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要上映,現在這位大導又傳出將要拍攝另一部取材自真人真事的綁架題材劇情片《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

雷利史考特近來拍攝計畫不斷,先前才曾透露下一部異形劇本已經完成,前幾日又談到關於《神鬼戰士》(Gladiator)有望發展續集,如今這部新電影即將在5月份於義大利開拍,也意味由他執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The Cartel》日程將會繼續往後延。
   
這部電影劇本是由大衛史卡帕(David Scarpa)執筆,曾在2015年時入選好萊塢的「劇本黑名單」(Black List),描述前世界首富、石油大亨約翰堡羅蓋提(John Paul Getty)的孫子在1973年遭到綁架的真實故事。
   

約翰堡羅蓋提的孫子-約翰堡羅蓋提三世-在1973年遭到綁架後,家人曾收到綁匪要求支付1700萬美元的贖金,但最初大家卻只認為這是他的惡作劇,直到綁匪寄來他的一綹頭髮和右耳,一家人才意識到三世確實遭到綁架。
   
由於約翰堡羅蓋提三世的父母早已離婚多年,他的祖父向來也較少關心這位遊手好閒的孫子。在三世被綁架後,他的母親蓋兒哈瑞斯(Gail Harris)曾向約翰堡羅蓋提求助,但他一開始卻拒絕伸出援手,因為擔憂這會讓其他子孫往後也成為綁匪眼中的目標。不過他最後還是被兒子及媳婦說服,支付290萬美元將孫子贖回。
   
只是由於綁架過程長達6個月,約翰堡羅蓋提三世在這段時間內飽受折磨,即使獲救也始終無法擺脫心理陰影,最後更因使用藥物過量導致中風和腎衰竭,於2011年去世。

   
故事中母親蓋兒哈瑞斯的角色,預計將會找來大牌女星主演。據外媒報導,上週劇組曾接洽過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但最終因檔期無法配合而作罷,而雷利史考特則是把目光鎖定在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身上。至於飾演約翰堡羅蓋提的人選,目前也還在徵選中,甚至有傳言指出退休的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有望演出這個角色。
   
看這個目標卡司及日程安排,很難讓人不聯想到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與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合作的新片《The Post》啊,雷利史考特和史蒂芬史匹柏似乎有望在明年獎季上一拚啦。
   
#雷利史考特 #RidleyScott
#AlltheMoneyintheWor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