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心得] 《為妳說的謊》(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為妳說的謊》(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其實是還不錯的一部片,畫面精緻,配樂優美,三個主要演員麥克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艾莉西亞維坎德(Alicia Vikander)、瑞秋懷茲(Rachel Weisz)都稱得上演技派,故事也算吸引人,好萊塢式的狗血煽情就算打不到太心底的地方,也足以讓觀眾(像我)流下幾滴眼淚了,喜歡演員或時代電影、愛情與親情故事(或者純粹想看法鯊和艾莉西亞定情之作)的人可以一看。
   
但就是顯得有些冗長拖沓了,沒有必要的細節太多,如果能精簡下會更有餘韻。尤其是結尾,雖然知道這是改編自小說,但最後十幾分鐘那心靈雞湯的味道實在太濃厚,要逼哭觀眾的用意也太明顯,反而失去了故事本身的後座力。(停在漢娜與葛瑞絲在花園的那幕會更好得多)

   
看完後忍不住想起《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與《為妳說的謊》一比較,更顯得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功力深厚啊,把狗血故事拍得一點也不俗氣,不過分鋪展太多劇情細節,而是點到為止讓觀眾自然去領會,動人的力道來自於內斂的情感。
   
血緣之情與養育之愛是親情電影中永遠的課題,比起巴西導演安娜慕依拉緹(Anna Muylaert)的《別叫我兒子》(Don't Call Me Son),是以孩子面對轉折的心態為主線,《為妳說的謊》則將焦點放在兩個母親身上,她們的愛是海洋,而女兒就是照亮她們心中的燈塔。
   
#為妳說的謊 #TheLightBetweenOceans
#麥克法斯賓達 #MichaelFassbender
#艾莉西亞維坎德 #AliciaVikander
#瑞秋懷茲 #RachelWeis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