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新聞] 艾方索柯朗執導低成本獨立電影《Roma》殺青


曾以《地心引力》(Gravity)一片抱回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他最新執導的低成本獨立電影近日舉行了殺青記者會,並正式宣布新片的片名定為《Roma》。
   
這部電影是艾方索柯朗繼2013年的《地心引力》後,睽違4年執導的最新作品,自去年秋天開始在墨西哥拍攝,這也是繼2001年的《你他媽的也是》(Y Tu Mama Tambien)後,艾方索柯朗再次回到故鄉墨西哥拍片。
   
據艾方索柯朗表示,這部電影的背景設定在70年代的墨西哥,描述一個墨西哥中產階級家庭的生活,他沒有透露更多關於電影的細節,但《The Playlist》報導,電影裡將會提到在1971年發生的士兵屠殺學生事件,他在前幾個月拍攝這部分的劇情時,墨西哥城的主要街道和地鐵還因此暫時關閉。
   

《Roma》據了解是一部低成本的獨立製作電影,參與演出的也多是不具知名度的演員。影片以70釐米的膠卷拍攝,而由於日程安排的關係,艾方索柯朗以往合作的攝影師Emmanuel Lubezki並沒有參與這部片,在IMDB上目前攝影是由Galo Olivares和艾方索柯朗自己擔任。
    
雖然不願透露太多關於電影劇情的細節,但艾方索柯朗卻很樂意分享他為何選擇拍攝這部片。他形容這部電影是一個「非常普遍的故事」,但放入了許多他自己的童年經驗和元素,是非常個人的一部片。
   
至於為何決定回到墨西哥,艾方索柯朗表示,他雖然住在國外,但腦海裡總是想著自己的國家、想著現在這裡又發生了什麼事,他認為回到墨西哥拍電影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艾方索柯朗更說,《地心引力》對他而言就像是個小玩具,他用這部片讓自己能夠回到墨西哥,拍攝一部他一直以來夢想去完成的電影。
    
《Roma》目前計畫在2018年上映。
   
#艾方索柯朗 #AlfonsoCuaron #Ro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