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雜談] 《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The Happiest Day In the Life of Olli Mäki)


如果要選一部去年金馬影展我最後悔沒看的片,那這部代表芬蘭角逐今年奧斯卡外語片的《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The Happiest Day In the Life of Olli Mäki)一定榜上有名。

本片在去年坎城影展時一舉拿下一種注目單元大獎,芬蘭新銳導演尤侯郭斯曼寧(Juho Kuosmanen)透過黑白影像,溫柔乾燥的冷調幽默,專注刻劃生活中的細膩情感,將拳擊運動與浪漫情懷做了完美融合。
   
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即將代表芬蘭迎戰美國拳王的歐力馬基,他在賽前積極備戰專心集訓,力求為國爭光,對他來說目前只有一個問題:他戀愛了。愛情的甜蜜成為他的精神支柱,但也同時影響了他的表現,歐力馬基該如何面對與抉擇?
   
《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目前已於許多國家進行過放映,4月底也將在美國上映,雖然台灣目前看似是沒有片商買,但還是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看到這片啊。
   
#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
#TheHappiestDayIntheLifeofOlliMä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