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新聞] 華誼兄弟將聯合功夫影業拍攝黑澤明劇本遺作《黑色假面》


華誼兄弟將聯合功夫影業拍攝黑澤明劇本遺作《黑色假面》
   
中國電影公司華誼兄弟前幾日與功夫影業一同召開了發布會,宣布接下來將合作進行幾項電影計畫,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消息,莫過於要拍攝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明的劇本遺作《黑色假面》,並暫時定檔於2020年。
   
《黑色假面》是黑澤明在1975年拍完《德蘇烏扎拉》(Дерсу Узала/デルスウザーラ)後開始寫的劇本,改編自美國作家愛倫坡的小說《紅死病的面具》(The Masque of the Red Death),他在1998年逝世前完成這部劇本,但這個故事始終沒有被製作成電影。
   
《紅死病的面具》是愛倫坡在1842年時寫的短篇小說,描述一位王子為了躲避恐怖的傳染病,與身邊的貴族一同前往偏僻城堡避世。但當他們在舉辦奢華的化裝舞會時,派對中卻突然出現了一個裝扮成紅死病患者的賓客。
   
據監製陳國富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將由哪位導演來拍攝這個劇本,但他個人希望交給年輕一代的導演。王中磊則說,他們拿到劇本版權沒多久,但消息很快就在業界內傳開,有許多導演毛遂自薦,甚至也有日本大導聞風而至,希望有機會執導。
   
#黑澤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