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新聞] 《鴻孕當頭》主角們參與女性公益讀劇活動


溫馨喜劇《鴻孕當頭》(Juno)曾以其輕鬆卻深刻的魅力席捲全球,至今仍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而就在這部電影將滿十歲的今年,因為這部電影而爆紅的艾倫佩姬(Ellen Page),將和片中飾演重要角色的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一起參與女性公益讀劇活動。

這項活動會於4月8日晚上在洛杉磯一間劇院中舉行,演員們將現場朗讀由迪亞布羅科蒂(Diablo Cody)撰寫的《鴻孕當頭》劇本,並且將所有門票及周邊商品的收益捐給美國計劃生育聯盟(Planned Parenthood)。
   
艾倫佩姬和珍妮佛嘉納會負責當初她們在電影裡飾演的角色,而其餘角色將全改由女性來擔任,包括J·K·西蒙斯(J.K. Simmons)、麥可塞拉(Michael Cera)和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當時在電影中的三位父親角色。
   
當年執導本片的導演傑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在川普當選總統後受到啟發,決定發起這項活動。他表示自己和許多人一樣,想要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所以他想到了自己曾經拍攝過的《鴻孕當頭》,它不僅能幫助需要的人來籌募資金,更能為這些團體提出一個和觀眾互動的方式。
   
傑森瑞特曼以前也曾經做過由全女性演員詮釋的《大亨遊戲》(Glengarry Glen Ross)和《站在我這邊》(Stand by Me)。在看到這次選舉為婦女帶來什麼,並了解美國計劃生育聯盟為女性做的許多事後,傑森瑞特曼認為以全女性陣容來表演《鴻孕當頭》的劇本會是一件格外有意義的事,而且該組織的理念也完美反映了當初電影想要傳達給觀眾的主旨,Pro-life和Pro-choice的爭端並不是故事的重點,裡面的角色對於自己的人生擁有選擇的權利,這才是最重要的。
   
「母親」一直都是傑森瑞特曼和迪亞布羅科蒂相當重視的創作主題,迪亞布羅科蒂以《鴻孕當頭》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後,兩人於2011年再度合作了《半熟男女》(Young Adult),由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主演。而這三人去年也再度攜手合作新作《Tully》,一個以三個孩子的媽為主角的喜劇故事,該片預計今年會和觀眾見面。
   
活動售票頁面:https://goo.gl/sKH9tb
導演宣傳的Twitter:https://goo.gl/mceMWt
   
參考外電:
Indiewire https://goo.gl/dKBRXd
Entertainment Weekly https://goo.gl/mI96b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