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心得] 《女孩愛愛日記》(The Diary of a Teenage Girl)


《女孩愛愛日記》(The Diary of a Teenage Girl)
   
終於在Netflix上看了這部電影。百分之一萬的喜歡,簡直到了相見恨晚的程度,如果前年在台北電影節看到它,我說不定會選它進年度十大的這麼喜歡。
   
對於所有描述青少年青少女成長故事的電影,我一向都莫名的沒有抵抗力。《女孩愛愛日記》講述正在轉大人的十五歲少女米妮,家庭和學業一片混亂,未來和夢想也一片茫然,對自己萬分沒自信的她只能透過性愛來確立自己的價值與人生,於是她勾引了老媽的男友,渴望從這個男人身上得到愛與重視。


明明整齣就是極ㄎㄧㄤ極嗨極解放的成長性喜劇,我竟數度看到差點落淚。唉,畢竟實在沒有什麼比看著少年或少女們,曾經天真任性的以為有些東西是那麼那麼重要,最後卻在傷害別人與被傷害間明白,這個世界與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渴求的到頭來不過是個同樣空虛脆弱的靈魂,那樣一夜長大的陣痛,太讓人揪心與哀傷。
   
最愛男人趴在米妮膝上嚎啕大哭那一幕,她的表情既似茫然又像頓悟,得到了愛卻發現那樣的愛其實遠沒有她想像得那麼偉大,成長的痛楚彷彿讓這個少女在這一刻死去了,卻也讓她重新滋長出更加成熟茁壯的靈魂,而我們就這樣見證了她蛻變的這一瞬間,非常動人而心酸。
   
對了,這部的配樂超級棒!
   
#女孩愛愛日記 #TheDiaryofaTeenageGirl
#Netflix #蓓爾寶利 #BelPowl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