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 輕喜劇小品《Daphne》影展頗受好評


今年的SXSW藝術節裡,以探討現代女性生活為題材的輕喜劇小品《Daphne》,算是我最有興趣的幾部獨立電影之一。

蘇格蘭導演Peter Mackie Burns曾在2005年以《Milk》榮獲柏林影展短片金熊獎,《Daphne》是他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本片劇本由Nico Mensinga撰寫,曾出品《愛在週末邂逅時》(Weekend)和《45年》(45 Years)的The Bureau公司擔任製片。
   
居住在倫敦的達芙妮性格獨立而機智幽默,白日忙於餐廳廚師的工作,晚間則沉溺在充滿酒精與享樂的派對中。看似是個生活得多采多姿的現代女性,但31歲的她卻因為對愉悅和自由的過度追求,忽略了內心深處的壓抑和不快樂。當達芙妮偶然間救了一名被搶匪刺傷的商店老闆後,這件事更成為逼使她正視自己必須改變的生活的契機。
   
這部片在今年年初的鹿特丹影展上舉行了世界首映,IFFR的介紹頁面上稱它是一部有著黑色幽默的溫柔故事,鏡頭畫面總是與達芙妮離得非常近,試圖捕捉她頑固抵抗、不輕易示人的細微心緒。
   
《ScreenDaily》評論這是一部獨特且成熟的作品;而《IndieWire》認為它其實比起正餐更像點心,但鬆弛有度、鮮明生動,並且不試圖塑造出另一個解決人生難題的紅髮女英雄。
   
《Daphne》由Emily Beechamg飾演女主角,其餘演員還包括Tom Vaughan-Lawlor、Geraldine James、Nathaniel Marcello-White等人。目前它的英國發行權由Will Clarke的Altitude Film取得,但尚未有發行消息傳出。
   
#SXSW #Daphne #EmilyBeechamg

#其實我想看這部片的決定性因素
#是因為女主角扮相好美一秒就覺得戀愛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