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新聞] Netflix買下尼克宏比同名小說改編電影《砰!》全球版權



義大利導演Andrea Molaioli的最新執導作品《砰!》(暫譯,Slam),改編自英國暢銷作家及編劇尼克宏比(Nick Hornby)的同名原著小說,全球版權剛被Netflix買下,除了本月23日正式上映的義大利版權在環球手上之外,其餘189個國家都將在4月15號後於Netflix上看到這部電影。   

《砰!》改編自尼克宏比在2007年出版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16歲的山姆,平時最大的嗜好就是玩滑板,夢想則是搬到美國加洲念大學和旅遊。但山姆的人生,卻因為女友艾莉絲意外懷孕,瞬間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本片導演Andrea Molaioli曾以《湖邊的女孩》(The Girl by the Lake)一片,一舉拿下義大利金像獎十項大獎,《砰!》是他睽違5年再度執導的劇情長片。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山姆和艾莉絲,分別由Ludovico Tersigni與Barbara Ramella飾演,Jasmine Trinca和Luca Marinelli則出演山姆的父母親。

   
原著小說的背景雖然是在英國倫敦,但電影保留下尼克宏比式的幽默與犀利,將它改編成充滿義大利風味的新故事。去年11月在義大利都靈電影節放映後,廣受觀眾好評,電影不但精準刻畫青少年價值觀,更結合時事探討未婚懷孕的社會議題。
   
尼克宏比是英國知名暢銷作家,創作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小說和散文,他的作品也時常被改編成電影,包括《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 和《非關男孩》(About a Boy)都是他的作品之一。
   
而尼克宏比近年來更專注在劇本創作上,從《名媛教育》(An Education)、《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Wild)到《愛在他鄉》(Brooklyn),都是由他執筆將原著故事改編為劇本,更憑《名媛教育》和《愛在他鄉》二度入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
   




   
#砰 #Slam #Netflix #尼克宏比 #NickHornby
   
#其實不太關尼克宏比的事
#但是我愛他所以硬要介紹一下
#必須加入Netflix的理由再加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